你好,我是洛夜w
KHR纲攻&2727厨,偶尔在这边会放一点其他圈子的东西。
最近暗表&游十游中毒中,十代和游矢都是本命♡
是个丧病的水母教/番茄教教徒。

【KHR/2727】Nostalgia(上)

  Nostalgia. 

  +年后言纲x14岁的纲吉,后期可能发展成272727+  

  +大约是平行世界时空穿梭之类的,非废柴纲设定+

  +纲吉视角第一人称+

  上

  故事开始于经历的第十三个夏日。 

  我无法描述和他相遇的整个过程,它有些难以置信,就像是科幻小说家用大胆的笔调勾勒出的那种匪夷所思的故事。整件事情的起因无非是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很急促,远远地传来,仿佛是在呼唤些什么。我以为是出去旅行的父亲和母亲终于回了家,于是连忙冲了过去。然而在打开门的那一刻我有些后悔了——因为我没找到任何像是他们两个人的身影,连属于他们两个的声音都没有被耳朵捕捉到。

  门外空荡荡的,只有一些细微的灰尘在阳光下飘浮闪烁。

  面对这种事情我只得叹了口气。那时我想整个敲门事件无非是邻家孩童的一场普通的恶作剧。然而,在我刚想把门关上的时候,门却以一种肉眼可见的速度向外逐渐拉开,在我这边的对面,似乎有什么物体攀附在门上并将其向外拉扯。那个时候我足足愣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不会是小偷吧。”我下意识地要将门往回拉,但在力量的角逐上我落了下风。  

  明明应该什么都没有看到才是,可现在这种情况……

  “等一下。”  

  我听见了一个男性独有的低沉的声音,低沉的如同淋了雨的寒鸦一样沙哑,有点像是磨砂时会产生的音调,但没有那么刺耳,反而如同动物毛皮一样柔顺。 

  但这种情景很诡异,真的很诡异,诡异的有点恐怖。就像是恐怖小说褪下了伪科幻的外壳露出了黑色的内在,而这纯粹的黑色会吓哭一个不谙世事的孩子,我所经历的约莫就是那个孩子经历的故事。虽然没有那么好理解……不过我想我当时第一感觉大抵不过如此,从来没遇见过这种事情的我在当时想做的唯一一件事可能就是给自己祈祷。

  妈妈……您的儿子纲吉可能再也见不到您了呢……

  “你在胡思乱想些什么?”

  那个冰冷的声音再次传出后,我又是一怔。门被整个拉开,此后我一生大都不会忘记的场景出现了。在我的面前出现了一团熊熊燃烧着的橙色火焰,奇怪的是它没有什么温度,反而有点冰凉。火焰的中心是稍微有些发暗的红色——约莫那就是火焰的心脏吧——四周的是橙色的张牙舞爪的火焰,而这些火焰缓慢地在向中心靠拢,逐渐凝聚成一个具有精巧构造的类球体落在我的手上,就像是人的眼睛。

  眼睛的底色是金橙色的,它朝我眨了眨,随后环视了一周,目光却有点发散,有点像是刚刚出生的孩童打量整个世界时的样子。我原本以为这就结束了。但几秒钟之后,那个类球体又以匪夷所思的速度,以类似宇宙大爆炸的方式迅速散开。 

  忽然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疼痛感席卷了我的全身,这种感觉就像是将全身的骨骼全部敲碎再重新接回一样。

  剧痛令我疼得闭上了眼睛。而后充斥眼前的是无穷无尽的、张牙舞爪的黑色,在这黑色的尽头却有着些许的光亮,这光亮并不能称之为炽白,它明亮的有些发红,整个场景就像是隧道一样,而我为了脱离这里,不得不去追寻尽头的光亮。 

  “好久不见。”

  似乎有种说不清楚的感觉正在空气中氤氲。我还未想明白这句话究竟是什么意思,而这种感觉在接触到听觉神经后,大脑就陷入了混沌。 

  恢复知觉后我发现我已经回到了自己房间的床上,被子压在我的身上,有种说不出的闷热。房间里多出来了一个人,他正坐在放置在床边的一把椅子上,默然注视着我。我支撑着自己坐起来,却发现自己的手臂上缠了一圈绷带——应该是因为之前失去意识在门口摔倒的事情。而给我包扎的人正坐在那边看着我,我刚想表达自己的感谢,但眼前这个和我的容貌很相似的人令我惊讶的说不出来话——他是借用了我的身体来展露出这种形态的吗?也许之前的疼痛感正是他借用了我身体的证据? 

  不过他看上去要更加成熟一些。于是有个不切实际的幻想出现在脑海里——我猜测到他可能是长大后的自己。

  但仔细打量后我发现他的眼睛是金橙色的,就像是最先出现在我面前的金橙色的火焰,以及曾经拥有过我手心温度的金橙色的类球体。我咽了咽口水,我很难相信那种非自然界的东西的真实形态是这个就在我旁边坐着的活生生的人。 

  “你是谁?”

  他告诉我他的名字是沢田言纲,是来自另一个平行世界的旅行者。  

  那个平行世界的人都如此奇怪吗?——意识到这句话有失礼节我急忙把它又重新咽进了肚子里。随后我不好意思的冲他笑了笑。  

  之后不知怎么,我看见他的目光忽然柔和了下来,温柔的可以掐出水。

  “不过现在的阶段我只能做此解释,同样,我对第一次见面就惊吓到你的事情表示歉意。”他的语调平淡而缓慢,我盯着他缓慢蠕动着的嘴唇,那种神情就像是虔诚的信徒在咏唱经文。
  
  “也许是有什么我暂时不能得知的……所谓不可告人的秘密吧。”我如此想道。

  “不过沢田先生……你说你是来自另一个时空的人?怎么来的?乘UFO来的吗?”我想我那时一定是还没从最开始的惊讶中回过神来才会说出如此不经过思考的蠢话。他意外的没有生气,像是有火焰在燃烧的眼睛里依旧平淡似水。 

  “不,徒步而来。” 

  我噗嗤笑出了声。“想必沢田先生是在开玩笑吧?徒步而来怎么可能会打破时空壁来到平行世界呢?这个世界上应该也没有那种时空跳跃点的存在吧……”想必这肯定只是个安慰小孩子用的冷幽默吧,不过确实有点好笑。

  但沢田言纲的视线忽然间沉下来,那种温柔的目光不复存在。迎着光,我看见他的眼睛里有点湿润。我有点恍惚,这种莫名其妙的悲伤感正扼住我的脖颈让我喘不过气来,但这悲伤是确实存在着的,就藏在沢田言纲的视线里,藏在那双火焰般的眼睛背后。我瞪大了眼睛望进他的瞳底,有无数层哀伤就叠加在其上。这种感觉很熟悉……熟悉的让我差点就被悲伤同化,好似在哪里见到过一样……可又在哪里见到过呢? 

  “你让我想起了一个人,”他缓缓开口道,声音在掺杂了悲伤后反而显得有点冰冷,就像是南极中央不化的冰雪。在平和和冰冷的巨大的反差中我愣住了,不知道这是由于什么缘由。于是我试探地说了一句:“那个人……和我很相像吗?”

  “从某个方面来说,确实如此。” 

  他抬起手抚摸着我的脸颊,嘴角弯起一抹笑。揉搓的力度刚刚好不会让我感到不适,但指腹传来的体温有点凉,有点不像是正常人会有的体温——我又想起了最开始的那个眼睛形状的物体。  

  “可以说,我来到这个时空来就是为了找到你。” 

  “但你和他,实在有太多的不同了。” 

  TBC.

评论
热度(4)

© 又闻子规啼夜月 - 愁空山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