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洛夜w
KHR纲攻&2727厨,偶尔在这边会放一点其他圈子的东西。
最近暗表&游十游中毒中,十代和游矢都是本命♡
是个丧病的水母教/番茄教教徒。

【KHR/2727】火烧节贺文w

  没有名字的一篇贺文w
  
  +梗来自今日的cp脑洞关键字+
  
  +①越描越黑,②恶作剧,③晴天霹雳
  
  *①+③=②+
  
  “十代目大人出去了,他告诉您在他回来之前就待在这里。”
  
  “他没说自己什么时候回来吗?”
  
  “是的,”彭格列第十代岚之守护者朝言点了点头,神色平静,“在这段期间,我会在这里陪着您——这也是十代目的命令。”
  
  —
  
  大概彭格列总部刚刚建成的时候,作为重要中枢的首领办公室的摆设就是现在看到的这番简单。不过,自初代之后的每一代首领在任职期间都或多或少地添进了一些物什,它们身上的岁月可能比而今彭格列的任何一个人存活于世上的时间都要久远。但由于首领办公室在建造的时候便是所有房间里最宽敞的,所以一切仍是显得格外简约。这也充分显示了它是来源自某个时代的遗物。
  
  房间内很安静,只剩下咖啡机在运转的声响,也许还有一点因此而被盖过的钟表的滴答声,以及人规律的呼吸声。
  
  “要来点咖啡吗?言纲先生。”
  
  打破这份安静的是狱寺隼人。他所谈论的对象沢田言纲正以一副悠哉游哉的姿态靠在沙发背上,闭着眼小憩。偌大的办公室内飘着黑咖啡独特的有些厚重的味道,掺杂了一点上个时代的气息。
  
  言纲以喝不惯黑咖啡的理由谢绝了狱寺,“我想知道纲吉到底去了哪里。我刚从外面回来,有些事情我要和他说,”也正是因为这点事情他不得不再次走进首领办公室——因为彭格列的首领大人就在那里生活着。他规划好了见到对方该说的内容,结果,却意外地在这里看见了等候在此多时的狱寺隼人,也就有了之前的那个片段。
  
  就像是什么人安排好的,他可不相信会有这种巧合发生。
  
  思考片刻后言纲重新看向狱寺,对方的面部表情显示他好像正因为咖啡的事情有些苦恼,就像是被极为信任的人欺骗了一样——这让他稍微知道了点什么,言纲的嘴角出现了一抹弧度。
  
  “黑咖啡的事情应该是纲吉告诉你的,由于工作原因,我平常我接触的最多的人就是十代首领大人。纲吉不在这里的事情,您应该知道些什么吧,岚之守护者大人。”语气笃定地像是认准了什么事实一样。
  
  “啊……不,十代目在临走之前也没告诉我他要去干什么,”狱寺摇了摇头,“不过最近因为敌对家族的事情十代目也是忙的焦头烂额,可能这一次就是为了敌对家族的事情吧?”
  
  言纲有些惊讶,“敌对家族?”
  
  “欸?言纲先生不知道这件事情吗?”狱寺也露出惊诧的表情看着言纲,“我以为言纲先生作为十代目的助理,对这件事情应该很了解才是……”
  
  言纲沉默了一会儿,“这件事情纲吉确实没有对我说。”
  
  “让我想想,敌对家族的名字是……很抱歉言纲先生因为它的名字太长、又太普通我没能记住,这个刚刚崛起的家族近期的目标就是彭格列,似乎是要和我们争夺里世界第一的位置。之前曾经爆发了一场战斗,虽然我们有一点损失但仍是把敌方击退了,这次他们的首领邀请我们去,大概是为了求和。”
  
  “……假若如此那纲吉就是去签合约的?那为什么一定要让我在首领办公室等他。敌方家族只是个新崛起的家族,暂时还威胁不到彭格列的安全,所以我回到自己的房间去等他回来也是可以的吧?岚之守护者大人?”言外意思不过就是让狱寺放自己回去。
  
  “很抱歉,言纲先生,这是十代目的命令,恕我不能遵循您的旨意。”
  
  “噢。”
  
  心里想着大概是没办法从这里脱身了,言纲叹了口气,“能不能把你知道的关于敌对家族的事情告诉我,拜托了。”
  
  —
  
  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杯咖啡。
  
  入夜已深。咖啡因在神经作用着,也许还有一些别的因素,在这个时候仍毫无困倦感。言将整个身体都埋进沙发里,睁大了金橙色的、似有火焰在燃烧着的眼睛看着雪白的天花板。
  
  “狱寺君?”他唤了声对方的名字,“已经这么晚了,纲吉为什么还没有回来。”语气却是陈述的语气。
  
  而有些困倦的狱寺半睁着眼,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
  
  “十代目他……可能是出了点什么事才会没及时赶回来吧……”
  
  可能狱寺本身也没意料到自己都嘟囔了些什么,在那一瞬间,从半睁着的无精打采的碧色眼睛里他只看到沢田言纲突然挺直了身子,此后就是长达几秒的停顿,他能清晰的看到对方正以一种无法描述的诡异的形态挺在沙发上。随后狱寺回过神来,睁大了眼睛,对方也缓缓坐起来。随后则是一言不发地,再从沙发上站起来,顺便抚平了衬衫上出现了褶皱的地方。
  
  狱寺咽了咽口水,“呃……沢田言纲先生,我说的真的不是你想的那个意思,我是说……呃……十代目在回来的路上可能遇到了什么状况。十代目真的没有事!一定会完好无损的回来的!十代目那么强,一定不会出事的!”
  
  “好像……越来越说不明白了。”狱寺想到。之前那一长串没经过大脑处理后的句子说完之后他自己都恨不得杀了自己。“果然不能在神志不清的时候办事——这次还怎么担当十代目的左右手!”
  
  沢田言纲眼睛里的金橙色明亮的有些发暗,就像是明亮的原色光透过黑色的疏松的幕布后再投到黑色的背景上的那种状态。而这种颜色正大面积在眼底沉积着。
  
  “那个敌对家族在哪儿?我去找他。”
  
  “言纲先生,请不要——”
  
  “我不能对可能发生在他身上的伤害事件置之不理,”沢田言纲有些微怒,“尤其在这个日子里,否则我宁愿毁了我自己。”
  
  狱寺隼人愣住了,看着对方转身离开首领办公室,动作流畅的他甚至可以从这动作中了解到对方此刻无比焦急的心情。
  
  “这下完了。”
  
  站在空旷的房间里,狱寺隼人喃喃道。
  
  —
  
  也不知道该不该相信狱寺那越描越黑的叙述,沢田言纲自己也没做太多思考,只是觉得对方一再的遮掩可能预示着什么他意想不到的事情会发生,只是感觉要是出了什么事情结果会十分可怕,它们会如同晴天霹雳一样砸在他的身上,会让支撑自己的天空都开始逐渐破碎。他不否认现在的自己有些生气——纲吉独身一人去和敌对家族签和约是他没想到的事情,整件事情发展的前提又是他自己刚好被纲吉隐瞒了敌对家族的这件事。
  
  心情烦躁到一切刚被制定好的计划下一秒硬生生的被自己的脑海搅乱。他也不知道在彭格列的总部内部兜了几圈,重新意识到应该去找纲吉的时候发现自己正站在自己房间的门口。
  
  没有意识的情况下最终来到了这里吗。
  
  回去带上一些东西再出去找也好。
  
  但他突然想起来——狱寺隼人并没有告诉他敌方家族的位置。
  
  “有些失算了。”他有点懊恼。
  
  把别在腰带上的钥匙解下来,手上因为有点粗暴的动作多了几处看上去有点红肿的地方。沢田言纲拿出房门的钥匙刚想把门打开,却意外地发现自己房间的门其实并没有关好,留了一道不仔细观察就不会被发现的细小缝隙。
  
  从门缝处透出来隐约的光亮。似乎还能听到人走路时脚底与地板摩擦的音响。
  
  一切都显得不大对劲。他想起自己从外地回来后就直接去找了纲吉,而离开总部的时候门也是有好好关上的,而且就自己的房间在彭格列总部的这个位置,他也不会相信除了个别人之外的人会找到这里来。
  
  而能找到这里的人应该都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待着才是。
  
  ……
  
  不。
  
  还有一个下落不明的小家伙。
  
  “这么说……”
  
  他深吸了一口气,蹑手蹑脚的推开门,但门边好像放了什么东西,他没预料到门会和那东西碰撞传出声音来,这声音同时也暴露了他的存在。
  
  “是谁?”
  
  从看不见的地方传来熟悉的人的嗓音。
  
  沢田言纲笑了笑。
  
  “这房间的主人,”他说,“我也正想找你谈谈了,故弄玄虚的首领大人。”
  
  “能让我进来吗?”
  
  —
  
  从狭窄的门缝处可以看到,已经有白色的光芒充满整个房间。随后则是一阵由远及近的足音,还有重物被拖拽在地板上滑行的声音。
  
  门被对方拉开。在这个有些寒冷的时候对方的额头上也积了一层汗水。沢田言纲将那层汗水擦去。用那种有点复杂的语气说出了这句此时此刻对他来说意义很复杂的话。
  
  “你在干什么。”
  
  “抱歉,用这种类似恶作剧的方式把你引开,”沢田纲吉冲他吐了吐舌头,就像个做了坏事的小孩子一样,双手还背在后面像是拿了什么东西。
  
  “不过狱寺他没有把你留住欸……我对他说过可以用咖啡让你强制留在那里啊。”
  
  想起这件事沢田言纲还有些生气。他朝纲吉笑了笑,即使那笑容在对方看来无比僵硬且十分恐怖。
  
  “咖啡我没喝,因为从一开始我就有点怀疑。”
  
  “他编了个你去敌对家族谈判的谎言来搪塞我。如果他不是因为太累说你可能会出事,还对这个所谓的既定事实越描越黑,在我看来到最后的感觉就像是你可能会死一样。要不是他自己把故事越编越乱也许我现在还会在首领办公室等着。”
  
  纲吉有点不好意思地冲他笑了笑,“对不起啊……”
  
  “那么能告诉我首领先生你在人间蒸发的这几个小时里都在干什么呢?”
  
  纲吉没有说话,只是将一直背在身后拿着的东西提到胸前——是个花篮,鲜花大概是要摆成什么图案,但是有部分的残缺。周围的地方可能是为了快点完成填满了巧克力……
  
  整体的样子看上去有点……奇特。
  
  “唔……不知道言能不能喜欢……因为还没有弄完。这是我想送给你的礼物。”
  
  “为什么一定要在这里弄,嗯?”言纲问道。
  
  “这个啊……?因为我在除这个房间之外的其他房间都会被立刻找到,这个房间已经算是够隐蔽的了……而且言你下午还出了任务……虽然我那时候也有事走不开。但你后来直接去了首领办公室……啊这是下属报告给我的……你后来不是还被狱寺拖住了吗……所以我想应该不会有人注意到这里才是。”
  
  “刚从办公室出来我就从骸和库洛姆出去买的一些花里挑了一些能用的,但是中途被Reborn发现了……我刚把花,还有巧克力都运到你的房间里来他就把我叫了出去,所以没弄完。”纲吉小声嘀咕道。
  
  “Reborn你纯粹就是故意的吧。”这是沢田言纲目前的唯一念想。
  
  “不过首领大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送我这个,是想对我说些什么吗?”
  
  “嗯……那……那个,言,很感谢你一直以来的陪伴……我有句话想对你说,虽然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啦……”沢田纲吉的声音越说越小,低着头,可能是不想让对方看到此时脸上的红晕。
  
  “我接受。”
  
  “欸?”
  
  言纲坏笑着指了指被纲吉随意扔在花篮里的巧克力——估计这些零散的东西就是被自己发现后为了赶时间装进去的——
  
  “你都送我巧克力了,还有周围摆的这些玫瑰花,我还不明白你的心意吗?”
  
  “真是个笨蛋。”言纲揉了揉纲吉柔顺的棕发。以后他将自己的脸贴过去,将嘴唇靠近纲吉的耳垂,轻微的吐息着,而纲吉的耳垂以及脸颊也正因此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再次极速变红。
  
  “不过既然做了这种恶作剧,那我也要对你惩罚一些才是——”言纲的声音很轻。
  
  “今晚陪我,如何?”
  
  就像是伊甸园里的蛇邀请夏娃偷尝禁果。
  
  纲吉愣了一下,仍是接受了这一邀约。
  
  FIN.
  
  顺便附送一个不仅傻白甜还无比欢脱的论坛体x
  
  VONGOLA论坛>>>聊天灌水区
  
  标题:十代目大人和言纲先生我对不起你们!
  
  1L 十代目的左右手
  
  十代目大人和言纲先生我知道错了!我对不起你们!十代目大人我没有将您交给我的任务处理好!言纲大人我不是故意要对您那么说的!
  
  十代目我有愧你的左右手身份!
  
  2L 棒球与剑术
  
  终于抢到2L了。
  
  此楼回复:
  
  1l 棒球与剑术
  
  欸楼主是狱寺?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看起来……你同时惹到了阿纲和言纲?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不过一般阿纲一定会原谅你的。
  
  至于言纲……希望你不是犯的那方面的错,哈哈。
  
  3L 极限!
  
  哟章鱼头!这是出什么事了?
  
  此楼回复:
  
  1l 极限!
  
  ……极限的给你点蜡烛!
  
  5L 十代目的左右手
  
  上面的两个!!你们!!!
  
  6L 还是不想当黑手党首领OTL
  
  啊...狱寺君...其实没什么事啦...毕竟是我想出来的主意,让狱寺君帮忙也是我提出的,让狱寺君难过真的很抱歉,对不起狱寺君。
  
  此楼回复:
  
  1l 十代目的左右手
  
  不十代目都是因为我才让言纲先生产生了误解!我没能很好的完成您给我的任务!一切原因在我!十代目你不用道歉!
  
  2l 还是不想当黑手党首领OTL
  
  都...都说了没关系的啦...我后来也和言解释了,真的……
  
  狱寺君你一直都是我的左右手啊,这一点是不会变的。
  
  3l 十代目的左右手
  
  十代目……
  
  7L 复活
  
  @还是不想当黑手党首领OTL
  
  蠢纲你这丧气的名字是需要改改了。
  
  @言与焰
  
  另一个事主不打算来看看吗。
  
  此楼回复:
  
  1l 还是不想当黑手党首领OTL
  
  Reborn!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不是说过的吗...我真的不想当首领...OTL
  
  而且你还叫言过来...一会儿会发展成什么局面都说不定了...
  
  2l 复活
  
  时刻追查我学生可能有的动向。而且你现在不是当的好好的吗,再说这样的丧气话就让你去三途川旅游一次。
  
  8L 言与焰
  
  抱歉来晚了。
  
  @复活 感谢召唤,不过纲吉既然是我家的,也就只有我可以欺负。
  
  @十代目的左右手 把题目设置高亮,自己挂自己。外加将题目写2727遍,手抄,其余人不得帮助。并且在平常不要总是骚扰我家纲吉。如果能做到以上,我可以考虑。
  
  此楼回复:
  
  1l 还是不想当黑手党首领OTL
  
  言你...你不是都理解了吗为什么现在还...
  
  2l 言与焰
  
  我没说过我会原谅他的话,毕竟差点酿成大错的是他不是我,你应该明白用敌对家族当靶子有什么样的后果。要不是提前找到了你也许其他的所有家族会在一个晚上全灭也说不定。
  
  3l 还是不想当黑手党首领OTL
  
  够了,言,别说那样残忍的话啊...!都说了狱寺君没有错错的是我!我不该用这种类似恶作剧的方式...你要是还生气的话,就冲我来好了!
  
  4l 言与焰
  
  这可是你说的。
  
  9L 言与焰
  
  @十代目的左右手 我原谅你了,但第三点不变。
  
  @还是不想当黑手党首领OTL 别忘了你说的那句话。
  
  10L 复活
  
  蠢纲果然是蠢纲啊。
  
  ————本楼结贴————
  
  
  *在写完之后我已经是不知道该给狱寺点蜡还是给纲吉点蜡了.

评论
热度(6)

© 又闻子规啼夜月 - 愁空山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