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洛夜w
KHR纲攻&2727厨,偶尔在这边会放一点其他圈子的东西。
最近暗表&游十游中毒中,十代和游矢都是本命♡
是个丧病的水母教/番茄教教徒。

【KHR/2727】R.E.S.E.T. 纲吉篇(上)

  R.E.S.E.T.
  
  #纲吉篇。
  
  #2727/27言,攻受请自己理解w
  
  #奇数章节为路人第一人称视角,偶数章节为纲吉第三人称视角。
  
  PART 1
  
  他是我接触到的第二位“顾客”。
  
  初次见面是在黑色接待室里。他后背挺得很直,紧贴在椅子的靠背上。双膝并拢,手搭在膝盖上面,手指相互交叉。从谈话一开始他就没说过一句话,只是垂着那颗棕色的脑袋,交叠的指头反复地相互揉搓。我示意他放轻松一点,“没什么可紧张的,”我冲他笑了笑,“就当成普通的一次谈话吧。”
  
  他仍旧保持着那个看上去很不自然的坐姿,一声也不出。可怜我的听觉神经只能捕捉到十分微小的呼吸声。我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好吧,”我叹了口气,“可以开始了吗?沢田纲吉君。”
  
  沉默又维持了数十秒,直到他抬起头,用毫无神采的目光茫然地看了我几秒钟。随后脖子忽地一软,头颅失去了支撑力似的,重重地砸下,前额的碎发也披散下来,微妙地挡住了眼睛。
  
  “请告诉我你想在并盛区找到什么人?”
  
  他思考了一会儿。“我的一个家人。”
  
  很宽泛的说辞呢。我在笔记本上记下这个词汇,随后换成红笔涂了一个大大的圈。我看向眼前的人,“没准他是一个孤儿呢。”我想道,因为眼前的少年仍旧耷拉着头,缺水的幼嫩花朵的模样。
  
  “你最近一次见到他——你想要找的那位,是在什么时候?”
  
  “……几年前,”他说,“我从楼上摔下来,失去了意识——噢,对,在我摔下来之前,他就在我身边。”
  
  PART 2
  
  这是个神奇的时代,沢田纲吉心想,所以无论做些什么都无所谓。
  
  他只记得那天晚上他和沢田言纲大吵了一架,事情的起因很简单,他只是像普通男孩子会做的事情一样——对,这个说的很对,他只是出去和其他人疯玩半夜才归。好像也是有点喝多了——头晕乎乎的,他自己也记得不太清楚了,在昏暗的楼道里从最内侧的衣兜里摸出钥匙,然后在一片昏黑中蹑手蹑脚地将钥匙塞进门锁,而不能发出一点声响,这太难了,真的太难了。以至于他刚打开门,就看见自家兄长顶着两个厚重的黑眼圈,双手插兜靠在玄关上站立。
  
  玄关处的灯还亮着。
  
  “你是特地在这里等我的吗?”
  
  沢田言纲点了点头,随后抱怨似的说道“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语气却很冷冽。
  
  他感觉自己的嘴角在不受控制的抽动,估计面色也是难堪的很。眼前的家伙大概是生气了,可这也不能怪他——他刚想走的时候那些朋友就拿酒来灌他,初次接触这种东西喝了不到一杯他就倒了。他捂住嘴巴,小声嘟囔了一句:“你没去睡啊。”
  
  沢田言纲让开了通往玄关的道路。
  
  他穿好拖鞋,畏手畏脚地跟在对方身后往前走。
  
  “你好像喝了酒。”
  
  沢田纲吉倏地一惊,“你怎么知道?”
  
  沢田言纲回过头,脸上还是没有什么表情。“可以闻出来,况且,你还刻意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好好好,名侦探言纲大人”,纲吉摊了摊手,“你还有其他的话要说吗?“
  
  “我记得我有说过,晚上只有一个人的话会很危险。最近的并盛很不太平。”说着他沉下眸子,逆着光,看不太清表情,只能看见微微收缩的脸部轮廓。
  
  “难道你想去送死吗?”声线颤抖着且饱含怒意。
  
  “难道现在的世界很危险吗?”纲吉反驳道,“我出去看过了,一切太平。一切的一切都导向这样的一个结果,你只是在骗我,一直都是……!”
  
  悲剧源于敞开的落地窗。金属栏杆是松动的——前几天又下了一场酸雨,纲吉突然回想起来,朦胧中他仿佛看见了还在冒着雾气的开始褪色的栏杆,而这一切又迅速淡去,他只能听到放到最大音量的背景音,就像是酒吧里震耳欲聋的金属乐——回忆的背景音是言纲崩溃的吼叫。
  
  但一切都太迟了。事情如同发生在千万分之一秒内,又像是光束从这边穿梭到宇宙的另一边一样长久。有灰尘在被扰动的气流中弹跳,在被弹开一定距离后,又在空中极速坠落,循环往复的坠落,下一秒将摔得粉身碎骨——但这并未发生,它们太轻巧了,轻巧的如同长了双翅膀的鸟。
  
  于是沢田纲吉不禁想道:假若我也能变得如此轻巧就好了。
  
  PART.3
  
  “也就是说,当时你从二十七层坠下,砸坏了一辆汽车,等到人生再次重启的时候——你发现距你坠落时已经过去了好几年,而你想要找的人,沢田言纲先生,已经不在了?”
  
  他耷拉着棕色的脑袋,吸了吸鼻子,哼出个模糊不清的音节表示赞同。
  
  他仍旧是保持着那种局促不安的姿态坐在椅子上,摇摇欲坠似的。我低下头看向记录在案的那些字词,如此绝望的,像是碎裂的镜像一样虚幻凄惨的词句,它们正在与我眼前看到的这个单薄的身影重叠。
  
  “请节哀。”
  
  我吸了吸鼻子,果然我还不是特别适合干这门行当。
  
  To be Continued.
  
  ——
  
  这只是个简单的TBC。
  
  近期大概会将时空组的终章放出。

评论(4)
热度(10)

© 又闻子规啼夜月 - 愁空山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