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洛夜w
KHR纲攻&2727厨,偶尔在这边会放一点其他圈子的东西。
最近暗表&游十游中毒中,十代和游矢都是本命♡
是个丧病的水母教/番茄教教徒。

【KHR/七立方大空组】不曾遇见的未来

  不曾遇见的未来.
  
  +7³大空组相关+
  
  +风格诡异,纯架空paro,不谈人生+
  
  Chapter1 白兰·杰索
  
  “在上一次Game里你也说你已经握紧了能让你胜利的筹码。不过现在还是好好审视一下你的处境吧,白兰·杰索,你已经无路可退了。”
  
  听到这句话白兰更是握紧了手中的最后一张王牌——“幻骑士”,拥有强大幻术能力的武士。看当下的情形,入江正一大概深陷在幻骑士所制造出的幻境之中,于是结果不言而喻。最开始的时候他还提醒过对方注意那些若有若无的东西呢……还真是粗心大意啊,小正。
  
  “一直都是说着这同样的一句话小正你不觉得很单调吗?”此时此刻白兰·杰索正倚在旋转皮椅里,调整了椅子的倾角后从罐子里取出一块棉花糖扔进嘴后抬起手关闭了外放的音响。他可不想让管理机房的大叔在听到一会儿将要发生的事情后将他永永远远地赶出去。“不知道这次是谁才能胜利呢,啊,我好期待啊。”他戏谑地笑了笑。
  
  于是结果该是怎样,即使我不用说想必各位都会知晓。戴上游戏用的耳机后白兰的耳边果不其然传来了入江正一絮絮叨叨的抱怨,那时候他真想将这一切都投进黑洞里,让那存在于科学家幻想中的事物产生的巨大的引力将这一切全都撕碎。“这样可不好啊,小正,”白兰的嘴角弯了弯,“下次我可要告诉你的那位上司你在工作期间玩游戏的事情了。”
  
  “诶……诶??怎么会……白兰先生!”
  
  “好了,小正,安心回去研究吧。”
  
  关掉了游戏白兰打了个呵欠后又重新缩回了座位里,抱着头盯着主屏幕上的“Choice”六个字母出神。“要是后方的基地缩小一倍,同时增添一些外部环境的设定也许会更好一些。”他这么自言自语道。
  
  ——白兰,白兰·杰索,据说是玛雷这个名不见经传(白兰表示这一用词有待商议)的游戏公司的第一顺位继承人,目前正在一所叫做“海·贝·虹”的学院就读。而白兰本人被称作“海·贝·虹”之“海”——即使他根本不知道这种称呼的由来——同时白兰也是学院内游戏研发社的社长兼主创。
  
  “请问白兰大人是一位怎样的人呢?”
  
  受采访的第一个人在听到这个问题之后被吓得推了推眼镜,一只手捂住腹部还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这是身体问题并请采访的人不要介意。随后则自顾自的说了起来好像沉溺进了什么不可探查出的幻境之中。
  
  “白兰大人啊……说起来我和他是在游戏社的招新大会上遇见他的。当时白兰大人说了很多关于游戏研发社之后的计划以及招新须知什么的……抱歉我当时只顾听内容了并没有怎么注意当时的白兰大人的样子,真的是很佩服白兰大人啊能想到那么多条方案,要是我的话应该只能想到很片面的几条吧,哈哈……”言罢,还摸了摸头有点窘迫地笑了笑。
  
  “所以正一君才会在另外一个世界里吃了很大的亏啊。”来自某知情人士。
  
  第二位受访者是个有着绿色头发脸上还有神秘的花朵纹饰的少女。在被问及与白兰的关系时笑着回答了一句:“只是普通的朋友关系喔。”
  
  “尤尼!没想到你也会……”“啊啊白兰你给我冷静一点……我们对第二个受访者的采访还没有结束……”
  
  “我为什么要答应阿纲来干这种事情啊,不对……对不起社长我真的无意冒犯您!真的!”出自某个正在捶胸顿足悔恨自己不该反对自己上司命令的某忠实部下。在那一刻白兰觉得看这个家伙的单人秀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毕竟在之前的宣传会上因为宣传组的组长,两个人就这么吵起来令他丢了点颜面。
  
  ——这样做真的不算是私报公仇吗?
  
  想想平时自己也会在私下的时候和宣传组组长因为各种各样的问题吵起来,虽然最后会很不情愿地和好但基本来介入解决的都会是尤尼那个孩子……
  
  等等,尤尼……?
  
  白兰看了一眼屏幕,果不其然因为刚才思考的太出神屏幕重新变灰。大概采访的只有入江正一和小尤尼两个人吧。
  
  他按下了回放键。
  
  ……
  
  那个孩子站在摄影机前,双手背后,脸上挂着温暖的笑容,声音就像摇荡着的风铃一样悠扬清脆。白兰觉得自己仿佛见到了天使,一个天神派来的,温暖的能征服他心灵的天使,像极了许久之前他们在樱花树下初见的那一刻。
  
  “白兰先生啊,初次见面的时候意外地发现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呢,就像是邻家的大哥哥一样……不,或许这样描述的还不够准确……那种感觉,就如同,见到了亲人一样。”
  
  见到了亲人一样。
  
  当时白兰自己恐怕也是这么想的吧。那种从血液中,从骨头里,从内心深处传来的熟悉感在他见到这个小女孩的时候全都悉数迸发出来。好像有什么正在脸颊上肆虐,冰凉的液体,是雨水吗?不,当下晴空万里,是汗水吗?不,当下九月授衣。
  
  那么是泪水吗?不知为何在看到那个小女孩站在樱花树下的身影时他只想走过去对她说一声:
  
  “对不起。”
  
  甚至,并不知道为何要如此而行。但大脑已经下达了下一步动作的指令。他走到对方的面前,低着头,好像有什么愧疚的情感正在胸腔中肆虐着。“这不应该是我的情感。”他这么想道。
  
  那时候尤尼刚好注意到了有些失态的白兰·杰索。她蓝色的眼睛如一汪湖水清澈见底,水中有光波在流转,而下一秒那个小女孩揉了揉眼睛,冲他笑了笑,那眼神充满了他不能理解的对某种东西的渴盼。仿佛从很久之前他们就相识,而当下,她正等待着他的归来。
  
  有那么一瞬间白兰真想这么对她说:“我在这儿,别哭,我在这里。”但这个想法在冲出脑海的第一个瞬间就又被他自己给否定了。
  
  明明应该是第一次见面,但这种熟悉的感觉仿若隔世。只是,他不能回忆起来。
  
  “你好,我是白兰,白兰·杰索。”
  
  “我是尤尼,尤尼·吉留罗涅,”尤尼眨着好看的蓝色眼睛看着他,“母亲今天恰好有事,所以就派我来了。”
  
  “麻烦和艾丽娅阿姨说一声没关系的,”白兰伸出手揉了揉小女孩的头发, 从指腹传来的柔顺的感觉让他感到意外的怀念。怀念,怀念什么呢?好像有什么忘记了,但又有什么在阻止着他想起来。
  
  “白兰先生在想些什么呢?”尤尼笑道。
  
  ……
  
  回忆戛然而止。


  Chapter1.5 白兰·杰索的回忆

  

  最开始是什么时候有的记忆,白兰早就忘掉了,在这种紧张又繁忙的生活中遗忘已经成了一件常事,所以他也就不去在意那些破碎的,以及即将破碎的满载着记忆的镜子。

  
  他所能回忆起来的,大概就是那日在学院的树林里遇见了匆匆走过的入江正一。阳光正好,他从大树下悠悠转醒,看着对方的脸骤然出现在眼前他着实被吓了一大跳。随后一切很快又恢复了平静,没有尴尬感,没有疏离的感觉,仿佛这一切注定发生。
  
  “白兰先生,你原来在这里啊。”入江正一露出了一种极为幽怨的表情看向正坐在树下不知如何是好的白兰。“白兰先生,你再不快一点可能就赶不上‘未来’的宣传会了,真是的,明明当时是和宣传组的那群自然灾害们讨价还价才得到的权利白兰先生你也真是不懂得珍惜……”
  
  总之在当时是被对方损了一顿。也不知道是刚睡醒还是怎样,脑袋里总是昏昏沉沉的,好像有什么在拼命地往脑海中挤,好像又有什么突然出现像锁链一样要将这一切全都加固起来。他只觉得眼前的这个人分外眼熟,当下他应该对对方给予充足的信任。于是他就慌慌张张地跟着对方往宣传会的会址处跑。
  
  在这途中他想起了很多事情,那些“记忆”最终还是觉醒了。只是当今,他不知道该不该相信那些记忆好。在那之后他遇见了尤尼那孩子,在那樱花树下的初见他告诉了当时的自己很多事情,而那些事情刚好和他脑海中所有的那些相吻合。
  
  也许可能正是因此,才有了如今的白兰·杰索。他不介意为那个小女孩停留一世的时间,哪怕他自我认为这不过只是为了寻找那个小女孩身上的谜团的答案,可能无非是想在这个无聊的学院生活中再给自己找点乐子而已。
  
  可应该并不是那样的吧?白兰·杰索再一次否定了自己的心情。
  
  他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去挥霍,他仍年轻,岁月正好。可是在见到尤尼的时候他总有那么一种微妙的感觉——下一秒,眼前那个小女孩就会在他的眼前崩塌。
  
  “可能当初他们之所以会出现,只是为了能让我相信这一切是正在发生的事情吧。”
  
  “可我为什么会这么想呢?我应该相信尤尼那孩子,不是么——”


  Chapter2 沢田纲吉
  
  沢田纲吉,在这个绰号为“海·贝·虹”的大学中被称作“贝”的人物,Vongola宣传组的社长。手下的六位宣传组精英骨干各负责不同的职务,例如号称是沢田纲吉左右手的狱寺隼人负责校内采访,而好说话的山本武负责采集样本等等。至于这些人的首领,沢田君的职务则是宣传站台,大概是组内负责校内宣传的领军人物——虽说如此但也只能在少数宣传会上见到本尊。当然奇怪的是那些宣传会都是关于游戏研发社的作品宣传就是了——除了个别特殊情况这个人员安排不容打破。
  
  “那么说,上次狱寺君给我看你们宣传组的那个关于我的采访,是史无前例的打破常规咯?纲吉君?”白兰一脸坏笑着看着自己的好友——同时也是自己在这所学院内的室友。
  
  “欸?并不是这样的啦,白兰,那个课题本来就是狱寺君他自己要完成的——其实也就是和我们没什么关系的,不过我听说他要去采访和白兰有关的人我也是吓了一跳呢……毕竟在之前‘未来’的宣传会上……”仿佛是想到了什么不太好的事情沢田纲吉提早闭上了嘴,转而冲一直在盯着自己看的白兰·杰索报以抱歉的笑容。
  
  在学院里一直流传着一个有关沢田纲吉的怪谈。说沢田纲吉在与人交往的时候十分好说话也容易相处,但在日常工作的时候却散发着一种首领气场。简而言之——沢田纲吉君貌似拥有双重人格。
  
  想到这件事白兰下定决心要挑逗一下对方,“纲吉君,真的没有人说你是人格分裂吗?”
  
  “欸怎么可能……平常我就是这样啦仅为要和人相处的第一步就是与人为善,嘛……所以稍微我觉得要是这样的话能更容易和对方说上话?至于宣传组组内工作那边……总之白兰你别管啦你和正一君药研发的‘Choice’游戏不是还没有研发玩吗既然这样那就别来烦我了!”
  
  “纲吉君,逃避可是不好的行为喔。下一次我觉得还是研发一个以学院内Vongola宣传组组长为主角的游戏比较好些?让玩家深入探究一下现实中的宣传组组长为什么会有人格分裂倾向的原因……”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正在发生白兰及时停住了这个话题,果不其然他看见沢田纲吉正抱着他那罐宝贝棉花糖,站在窗户边做出要将这东西扔出去的动作,同时还一脸微笑地看着白兰。
  
  “等等!纲吉君!快把那罐棉花糖放下,那可是小尤尼送给我的!有事我们好好谈。”
  
  “好啊,这是你说的。”沢田纲吉将棉花糖罐丢给了白兰,双手环抱,“奉劝你以后杜绝这个话题,再问下去就不接受你们社关于游戏宣传的的请求,并且你也别想再见到尤尼。顺便也请把我们给你们宣传的报酬还回来啊白兰·杰索君,顺带一提学校可是有规定不允许正在研究中的产品流向校外……那么你要怎么做呢,白兰·杰索先生。”说完还朝白兰笑了笑。
  
  在那个时候白兰发觉假如他再不改口下一秒就要提前去见上帝他老人家了——等等在这个世界中存在上帝吗?——“好了,纲吉君,”他朝对方摆了摆手,“我知道小尤尼告诉你要你保护她,我白兰也是知道这件事的所以别那么大惊小怪啊纲吉君。下次我们提前给宣传社的人开放试玩并开通专属于你们的游戏反馈渠道,这样如何?”——无论如何也要保住‘Choice’,毕竟,这是他和入江正一在时光的洪流中一直延续下来的梦想。
  
  在时光的洪流中?
  
  在时光的洪流中?
  
  检索中的记忆并没有找到符合这个描述的只言片语。好像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
  
  但是,世界在驱动着他往那个方向前行着。


  Chapter2.1 白兰·杰索
  
  自从有了清晰的记忆后,就已经是成为游戏社社长之后的事情了,身边的人他都感到无比的熟悉,那种从骨头里传来的熟悉感使他主动地相信当下。但那种感觉究竟是不是熟悉感他已经分辨不清了,他总感觉这一切不属于自己,一切都在一个不可挽回的轨道中逐步离他远去……包括那些人。
  
  于是他所感到的那种模棱两可的感觉,是否是怀念?那种因为大错铸成而被动产生的怀念?
  
  但无论那种感觉是什么,身边的一切让他下意识地接受如今所发生的一切,融入本应该排斥的生活中,让它成为一道风景。——他从沢田纲吉时而混沌的棕色眼睛中读出他们拥有相同的想法。或许他就是个没有过去的人——尽管和小正一起打游戏的时候他觉得这种设定十分的酷于是将它加于‘未来’这个游戏的主角上,那个丢失了全部记忆来到新的世界探险的人。说起来宣传组的那些家伙曾经还威胁过要他快点出‘未来’的续集——“不过应该没有续集了呢。”他这么对那群自然灾害们说。
  
  “这是不可能遇见的未来,也是不可能溯回的过去。”在‘未来’的结尾处他敲下了这么一段话。
  
  不过如今发生的事情使他感觉,也许他真的是那么从屏幕里逃出来的,在这个世界里不应该存在的主角吧?没有过去,在脑海中搜索过去的时候也会感到若有若无的头痛。
  
  究竟是因为头脑空荡不足以去思考,还是头脑在本能的抵触这一行为。
  
  他想到了尤尼。但是随后放弃了这一念想。
  
  “珍惜你目前的美好的和平生活吧,白兰·杰索。”
  
  白兰这么对自己说,仿佛加固了什么信念一样。


  Chapter 2.5 尤尼·吉留罗涅
  
  世界是个断壁残垣,轻轻触碰就会破碎成一盘散沙。
  
  人们说她澄澈的眼瞳里好似倒映着整个世界,在那深蓝色的湖泊中能看见最真实的自我。然而大多数的人在她的眼瞳中的投影只是个毫无声息的倒影。
  
  那是什么?是不存在的幻影,不存在的人。
  
  那你是谁?我是尤尼,尤尼·吉留罗涅。
  
  仅是尤尼·吉留罗涅而已吗?
  
  ……
  
  并不仅是。
  
  在这世界上第一次遇见沢田纲吉君是在家族举办的宴会上——不,不如说一开始就不存在什么家族。在宴会上她看到对方那双棕色的眸子里安静的找不出一点情感的流露。“您是尤尼·吉留罗涅小姐吗?”对方问道。她朝对方点了点头。
  
  那举手投足间的优雅充满了吸引力,在那一瞬尤尼仿佛见到了身材稍长的青年,在宴会中和其他家族的人交涉。觥筹交错。头上的灯光黯淡地投下来,戴在手指上的戒指折射着好看的光芒。
  
  那是过去那个时代的事情。
  
  “沢田纲吉君,希望我没有叫错您的名字。您的祖上沢田家康先生与我族交往甚深,这一次冒昧唤您前来,还请您谅解。叫我,尤尼便好。”最后一句不过是出自自己的私心。
  
  在这个时代里,仿佛一切都要倒带重来。
  
  “我会保护你的,尤尼。”当初那人的瞳眸里也是这般的神采奕奕。只是场景不同了,不,其实,一切都不同了。
  
  记忆是残酷的。而今铭刻在脑海中的那些认知将要背叛她,以一种无比清晰的姿态告诉她这一切都是虚无的,是不存在的。
  
  “嗯,我是。很高兴见到尤尼呢。”
  
  “我有一事相求,不知道纲吉君可否答应?”
  
  很抱歉,我的挚友们,原谅我不能告诉你们实情。
  
  将过去世界的你们的记忆洗去,重新赋予你们新的记忆,赋予你们新的生活。
  
  这是那个时代的我的固执,同样也是如今的我的私心。
  
  ——“请说,我会尽力的。”


  Chapter3 尤尼·吉留罗涅
  
  +大量的臆造注意+
  
  尤尼·吉留罗涅被称为“预言之子”,这件事几乎人尽皆知。吉留罗涅家族的长辈们如获至宝,一方面感谢着上天的恩赐,一方面又在探察尤尼这窥视未来的能力的缘由。
  
  “是神之子吗?”
  
  尤尼摇了摇头。她那双蓝色眸子里平静如秋水,“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只是被赋予了特殊的能力。”
  
  是这样吗?
  
  真的是这样吗?
  
  可能人这一生最悲哀的事情莫过于自己否定自己的存在。
  
  她知道自己为何存在。尤尼·吉留罗涅,以上只是她为了是自己相信而编造的幻梦,在这个世界上真正存在着的人,无非只有三个人。其余的人是为了补充这个单调的世界调动记忆后所生成的幻影。——无非是为了保护这个世界存在的目的不被察觉。
  
  “很抱歉,我的挚友们。”那日在樱花树下等待白兰,实际上是在祈祷赎罪。原本准备好对白兰说的也不是那些客套话。
  
  她看着白兰失神的样子,便知道他已经开始怀疑自己存疑的记忆。记忆驱动着她让她在重新见到白兰的那时流下泪来。那时候她真想这么说:“好久不见,白兰先生。”可在下一秒她立刻换掉了这个想法。
  
  ——这种无比奇异的事情,还是不要告诉他们为好吧。
  
  于是她揉了揉眼睛,以一个初见者的身份和白兰交谈起来。
  
  于是她所能做的,就是徘徊在那两个人之间为他们加固虚幻的所谓的记忆。
  
  “这个里世界的目的,是为了规避表世界那样的悲剧。”
  
  在表世界中,因为7³的争夺导致血流成河。包括她自己,除去指环中寄宿的魂灵以及7³体系的管理者,7³本体系相关的无非仅剩下伤痕累累的三位大空。其余的指环持有者早在先前无比惨烈的战斗中悉数战死。假如再争斗下去所引起的将是指环的破裂以及7³体系的崩塌。为了避免悲剧的发生,表世界的尤尼通过指环共鸣创建了里世界,将仅剩下的另外两个人迁入,留下7³构筑表世界的平衡。
  
  “过去无论他们如何辉煌,在成为指环持有者之前仍是身为一个普通人。”
  
  “我所希望的,不过是能看到他们身为普通人自由自在地生活。即使这个未来我本身并不能看到,但我希望你能帮我见证。”
  
  “请让这个世界没有纷争,让他们能够摆脱指环持有者的身份随心所欲地生活。”
  
  “过去的罪孽将在表世界中逐渐腐烂,在7³的架构下将恢复原本的生机。”
  
  “拜托你了,里世界的我。”
  
  大空彩虹之子在留下的最后记忆中这么说。记忆中的印象里,尤尼·吉留罗涅看见那一刻,对方的眼瞳中有些湿润,那种悲伤的感觉使尤尼·吉留罗涅想要哭。但是在记忆之空忽然亮起的那一刹那,她看见,对方的嘴角边正荡漾着专属于天空的微笑。


  尾声
  
  在许久后Choice的宣传会上,白兰·杰索和沢田纲吉见到了很久都没有再见过面的尤尼·吉留罗涅。
  
  “很久不见,白兰先生,沢田纲吉君。”
  
  从那双澄澈见底的蓝色眸子中,他们仿佛见到了曾经的自己。
  
  “这是——”
  
  不曾遇见的,却又见到了的,
  
  未来。
  
  FIN.

评论(2)
热度(283)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又闻子规啼夜月 - 愁空山 - | Powered by LOFTER